《恩赐的爱人》


#佳芙X朴灿烈

#原创 仅供娱乐


佳芙的教授金正叙先生与供职与SM美设部的部长柳时载先生是多年挚友,金正叙先生很看重佳芙这个学生,把她送到朋友柳时载先生手下作为他的第二助理,随他学习,这一年佳芙刚回韩国读研,才二十二岁。


佳芙是中韩混血,母亲是首尔人,父亲是厦门人,父亲的生意早年做到海外,意外结识佳芙母亲,坠入爱河之后,二人迅速结婚,常居中韩两地。


佳芙小学到大学都在中国上学,只有放假才到韩国过假期。佳芙母亲远嫁异国,虽然物质与精神的爱,父亲都给足了她,宠着她,但人年纪一上来,避免不了的思乡。


在母亲的多方鞭策之下,佳芙选择了自己心仪的韩国的大学读研,父亲的生意大多都交给了大儿子佳禾,老两口就随小女儿去了韩国。


老实说,佳芙觉得在韩国上学轻松多了,她应该早些来的,美设类专业本身就比较自由,又碰到金正叙教授那样随和有趣的导师,佳芙很开心!


在柳时载老师手下学习也很愉快,作为不是工作关系的第二助理,更多的是体验,学习。就像金教授说的那样:跟着柳时载老师去见世面。


第二助理当了快一个月了,佳芙确实也见了不少美人世面。SM真的不愧是娱乐公司,进进出出的面孔都能不同程度的惊艳到佳芙,作为一个学美术的人,这是何等享受啊!


佳芙做事向来赶早不赶晚,到公司时还有时间在楼下点杯咖啡晃悠着去上班,但今天这杯咖啡是喝不成了。


汪汪汪——汪汪汪——


欢快的小狗叫声由远及近,一团黑色影子扑向佳芙,小狗狗体型不大,力气却不小,佳芙并不怕小狗,只是没反应过来,一个踉跄被小狗狗扑坐在地上,咖啡也泼出大半,白皙的小脸残留着咖啡褐色的液体,正一道一道顺着脸颊流进衣领里面。小狗狗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还兴奋的哈着气,伸出舌头舔着佳芙脸颊上的咖啡渍。


“多芬呐!多芬呐!”


朴灿烈追过来时,看见地上这幅场面,闭了闭眼,左手叉着腰,右手拍脑门,恨铁不成钢地开口道:“阿西,又闯祸了。”


多芬和佳芙同时抬头,两人一狗对望着,多芬心虚的躲到佳芙身后,佳芙默默惊叹好高一个男的,坐在地上的佳芙甚至没有到他的腰。


“米啊内,没有受伤吧!”


灿烈扶起坐在地上的佳芙,关切的询问状况,灿烈看见佳芙胸前的工作牌,知道是公司的人,也为了表示尊重,就摘下了口罩。


佳芙却傻了,仰着头睁圆了眼睛,突然蹦出来一句“你真好看!”


朴灿烈一愣,耳尖有些泛红。听到这句话的感觉好像和听到粉丝夸他不一样,没有五光十色的舞台,没有震耳欲聋的音乐,只是在安静的场景里流露出的恬淡音色。他没有忍住的勾起了嘴角,真诚的赞美谁听了都会很开心的,但又不想太明显,微微低下了脑袋。


佳芙是真的被眼前的美色折服了,忘记了自身的窘境。反应过来,脸像能滴出血一样的红,尴尬的笑着连忙解释,转移话题。


“没关系的,撒了一点点咖啡而已。”


灿烈看着面前这个小小的女孩略显不自在的抹了抹黏腻的咖啡渍,脸上还笑眯眯的,感到十分抱歉。利落的脱下外套,递到佳芙面前。


“衣服都湿了,换上这件外套吧!”


佳芙穿在外面的开衫是棉麻材质,咖啡洒出来的瞬间就被立马浸湿了,现在正往下滴着咖啡。


佳芙没谈过恋爱,也不怎么和不必要的男性打交道,陌生的地方偶尔会社恐,看着朴灿烈手里的外套,大眼睛在眼眶里转了一圈,有些犹豫。


“穿上吧,湿衣服穿在身上会感冒的。”


也许面前这个男人的声音会蛊惑人心吧,佳芙穿上了能给她当裙子的外套,高大的男人穿着黑色的冲锋衣外套将将好,到了佳芙身上几乎和下半身的灰色短裙一样长,整个一下衣失踪,愈发衬得佳芙娇小,颇有一种男友风穿搭的感觉。


想到这佳芙有些害羞,但她没想到,更令她害羞的还在后面呢!



柳时载老师最近在参与制作朴灿烈的专辑和MV设计,佳芙放假,时间多了起来,柳时载老师就把她也列入参与名单,今天去公司和各位制作人一起开会。


她提前到会议室,给各位老师们准备好了资料,就在自己的位子等开会,前辈们陆陆续续到达,韩国注重礼节,佳芙也起身一一打招呼。


当她再次弯腰起身时,面前是跟在柳老师身后进门的朴灿烈和多芬。


两人面上皆是震惊!只有多芬欢欢喜喜的又蹭到佳芙身上,特别享受的围着佳芙的腿绕圈圈。


佳芙大脑快速旋转,这一屋子的人,就他最帅了,难道他就是朴灿烈?


佳芙不怎么关注娱乐圈,在此之前并不认识朴灿烈,但就目前情形来看应该没错了。


朴灿烈看着自家不省心的狗子围着佳芙打转儿的不值钱模样,笑着开口“看来多芬真的很喜欢你啊!很有缘分呢。”


佳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蹲下身抱起了多芬“小多芬真可爱,这么乖巧呀?”


朴灿烈回忆起多芬的往事,忍不住扶额“只是在你面前乖巧罢了,介意帮我照顾一下它吗?”


朴灿烈低头看了看佳芙身上自己的外套,又看着佳芙乖顺的眉眼,又补充了一句“就开会的时候。”



佳芙很乐意的应下了这份差事。抱着多芬去了自己位子。


会议开了一两个小时了,作为边缘人物的佳芙一会儿和狗子玩,一会儿又摆弄衣服的拉链,偶尔会被朴灿烈发言的声音吸引,醇厚的低音震的佳芙耳朵麻麻的,忍不住盯着他看。


佳芙没想到朴灿烈突然会看她,对视的瞬间有些尴尬,心虚的揉着多芬的小肚子。


朴灿烈似乎是用眼神询问多芬乖不乖?佳芙侧身袒露出怀里一脸享受的多芬。


两个人相视一笑。


会议接近尾声,话题转移到一些相互寒暄的问候上,有人提起了多芬,说它今天很乖,没有像以前开会一样跑来跑去,甚至都没有叫。


在场的各位几乎都把目光投向佳芙,只有社恐人士才能理解佳芙此刻的心情,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但她不能,她还得硬着头皮和前辈同事们寒暄,尴尬的笑着。


坐在朴灿烈身边的助理顺荣突然惊叫一声,指着佳芙说“哥,你的外套。”


顺荣声音不算大,但是不大的会议室里都能听到。


顺荣说完的瞬间,又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心虚的捂着嘴巴看向朴灿烈。


底下有人开始交换眼神小声议论,佳芙只觉得脸像火烧一样,有一种偷情被发现的感觉。


“多亏了……佳芙,多芬才这么听话的,”朴灿烈甚至不知道佳芙的名字,瞟了一眼佳芙的工作牌才说出口。灿烈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佳芙这个朋友对待小狗狗真的很厉害,可以立马安抚住多芬的心,多亏了她。”


灿烈含含糊糊的回答算是挑过了这一篇,解释真相反而更说不清,给了佳芙朋友这个体面身份,也不会有人那么没眼色的问下去的,除了顺荣。


朴灿烈的休息室里。


灿烈坐在沙发上闭眼休息,顺荣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质问灿烈。


“哥,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女人?”


“哥,你都要发新专辑的曝光恋情怎么办?”


“哥,哥,你说句话,要不要先准备公关的通稿。”


“哥,哥……”


朴灿烈实在觉得顺荣吵闹,随便糊弄了几句,“知道了知道了,地下恋情嘛!哥会小心的。”



专辑和MV的设计都要契合歌曲创作主题,要了解创作者的心路历程,才好有设计方向,这段时间佳芙常常跟着柳老师一起出入SM,和朴灿烈的工作室,当然也能经常见到灿烈。


大家不仅仅一起工作,有时也一起聚餐,做游戏什么的,年轻人熟悉起来很快的。


就像顺荣,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他觉得佳芙是个有才华有能力又温柔善良的女孩,适合做他的嫂子,还悄悄嗑起CP,热衷于撮合两个人。


“小芙芙,快过来坐这里!”


佳芙乖巧的坐下,“顺荣哥,今天这么早?”


顺荣放下手里的鸡腿,一脸无辜的说“你这丫头,你顺荣哥哪天不早,为了工作忙前忙后的,人都累瘦了。”


佳芙看着顺荣圆润的侧脸没忍住笑了出来。


“对了,灿烈哥呢?柳老师让我把初稿送过来给他看看。”


顺荣叹气,一头卷毛都耷拉了下去“他啊!都把自己关在工作室两天了,饭也不怎么吃。都是创作上的事情,自己钻牛角尖呢!谁说也不管用。”


佳芙若有所思,“顺荣哥,要不让我试试?”


朴灿烈习惯在昏暗一些的环境里创作,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台灯和电脑设备的光。他抱着吉他靠在小沙发上,不断的尝试拨弦,断断续续的琴声环绕在房间里,脑海里却很空白。


当当——


清脆的敲门声打破琴声,佳芙背着手推门而入。


“听说——有人不吃饭?”


灿烈抬头,见来的人是佳芙,有些惊喜,眼眸里闪过一丝光亮很快又暗下去,委屈的低下头“曲子写不出来,没胃口。”


佳芙觉得灿烈这个样子像极了袒露肚皮和她撒娇的多芬,果然,狗随主人。


佳芙坐到灿烈旁边,把藏在身后的保温盒拿了出来,依次打开,摆在了桌上。


“曲子需要长期打磨,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长时间不吃饭是不行的!”


“尝尝吧,我自己做的我的家乡菜,这可是我找了几个市场才找齐全的的食材。”


佳芙兴趣广泛,什么都沾一点。做饭也是轻松搞定。


一碗沙茶面,四果汤,还有几样小吃。很精致,味道也很好!


灿烈前些年随组合在中国活动,很喜欢中国料理,还去过台北,不过已经是十多年前了。


灿烈边吃边说“这很像我之前去台北吃过的味道!”


佳芙很惊喜!“灿烈哥还去过台北!那里离我家很近的,饮食风味也很相近。”


回忆的开关有时候是一张照片,有时候是一种味道……


“对啊,我去台北的时候,就像现在你这样大的年纪,已经过去很久了。”


佳芙站起身参观着专属于朴灿烈的这个空间,左看看,右摸摸。沙发,桌子,乐器,曲谱,电脑设备……每一样都可以感觉到生命的气息。


“可是,哥一点都没有变啊!我觉得现在的你和十年前是一样的。”


灿烈收拾了吃完的餐具,“十年前我们芙芙还是个担心作业写不完会被留堂的小朋友吧!”


“灿烈哥只会取笑我。”佳芙低下头小声嘟囔,这段时间里,他们的关系比想象的熟络的更快,很多方面契合的品味,感觉像两俱孤独的灵魂找的了依靠,有时候甚至在人多的场合,也没有在意敬语不敬语的说法。


“灿烈哥可以同我合奏吗?”

佳芙坐到钢琴前面,一段c调《分分钟需要你》的琴声缓缓流出,第二遍的时候加入了灿烈的吉他。


曲风很温柔,虽然灿烈听不懂粤语的歌词,但是在佳芙甜甜柔柔的嗓音里,能让人感觉到坚定而明确的情感。


对于不熟悉的歌曲,灿烈偶尔会弹错几个音,拨弄琴弦的手也会偶尔迟疑,但是他脑海里的画面却愈加清晰,不再是空白一片。


“佳芙,以后教我唱中文歌吧!之前学的中文,都快要忘记了。”


“好!”

佳芙笑着答应下来,眉眼弯弯,眼眸里仿佛有星辰,能把人吸引进去。


之后的工作进展的很顺利!录制,发行,打歌宣传一气呵成,专辑销量更是没话说。做完收尾工作,照例进行庆功宴。


聚餐这一趴过后,年轻的几个吵着还要去唱k,佳芙在聚餐的时候没忍住喝了几杯甜酒,但是没想到这酒甜甜的,后劲儿蛮大,此刻缩在座位上,脸颊红红,脑袋晕晕乎乎的,哪里对唱k还有兴趣。


灿烈一直注意着佳芙,虽然他自己也喝了不少,但不至于像佳芙这样晕乎,都是跟世勋那爹喝酒练出来的。


前辈们陆续离开,年轻的吵着一起去唱k,灿烈拿了卡给顺荣,顺荣有眼色的招呼大家跟他走,老板请客。


这小子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向他灿烈哥抛个wink。


灿烈回到餐厅,看见佳芙小小一个缩在座位上,不自觉的笑了笑。


“芙芙,我送你回去吧!”


朴灿烈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多温柔,只是弯下腰去看佳芙的小脸。


“不要坐车车,头晕晕。”

佳芙的脸比刚才还红了些,看来真的是不能喝酒的人啊!


“好,那我们走回去,芙芙可以自己走嘛?”


“内!”


说着,佳芙乖巧起身往外走去,朴灿烈帮佳芙拿起落下的包包跟在后面,坚强的走了几步还是有些不稳,灿烈顺势牵住了佳芙的手。


“欧巴,有没有人说过你好像狐尼克!”


佳芙说着模仿起了电影里的台词“尼克狐尼克,你被捕了!”带着酒气的活泼音调和张牙舞爪的小动作,看的朴灿烈想笑。


“好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灿烈看着手心里握着的小手,这么一点点大,到真的像小兔爪子。


佳芙似乎不满灿烈敷衍的承认,停下步子气呼呼的垫脚抬手捏住灿烈的耳朵,

“大耳朵也像,大眼睛也像,鼻子也像,我们灿妮儿多可爱啊!”


灿烈也不甘示弱抬手揉佳芙的脸,两个人你追我赶的互掐。


“这个时候应该有一首配乐!”跑在前面的灿烈回头大声地对佳芙说


“I messed up tonight I lost another fight,I still mess up but I'll just start again……”佳芙假装手里拿着话筒,模仿夏奇羊的动作,唱起这句歌词,两个人有默契的律动起来!


“没错我们想的一样哈哈哈”两个人高兴到击掌,肆意的笑声回荡在街道上。


两个人觉得今晚简直太crazy了,就算此时此刻天空下起暴雨也没有办法浇灭这份热情。


大雨滂沱,车辆繁忙,有人行色匆匆着急赶路,有人原地等待抱怨天气,而他们却相互牵着对方的手,不在乎湿透的衣襟。雨幕模糊了世界,对方的脸却愈发清晰!


他们笑着,唱着,把世界抛之身后,手却没有松开过,尽情的在雨里奔跑!


“我们去哪里!”佳芙大声的对灿烈说,还意犹未尽的甩着手。


两个人一路打闹着,到了管原路,这里离灿烈的工作室很近。灿烈看着那扇熄了灯的窗,对佳芙说,“跟着我就好了!”


推开工作室的门,把雨声隔绝在外,小小的房间变得很安静,只有跑步过后的喘息声!


“我猜你不是灵感迸发,要来写曲子吧!”

佳芙笑着开玩笑,环顾四周,身上滴着水没有可以靠近的地方。


灿烈经常泡工作室,有些衣服在这里,他找了几件柔软的T恤衫。


“过来擦擦头发。”


佳芙乖乖地走过去站在朴灿烈面前,把头伸到他的手上,灿烈小心的擦拭小脑袋,也不敢太用力,对于他来说,佳芙真的太小一只了,像玻璃娃娃,必须小心呵护。这样的小朋友,是怎么长到二十多岁的,这么小一个会不会受到委屈。


房间真的好安静好安静,只有呼吸的声音,只有布料摩擦的声音。


佳芙不安分的手开始摆弄灿烈衣服下摆的拉链,这一件,好像就是第一次见面穿的那件,佳芙思绪飘远,有些走神。


灿烈抬起佳芙的下巴,想要给他擦擦脸,却不经意的对视,两个人皆是害羞的,仿佛方才在街上热情的不是他们。


灿烈飘忽一瞬的视线又重新回到佳芙的脸上,手上的动作渐缓,逐渐停下,两个人就对视着,该怎么形容这一刻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呢?说暧昧太轻浮,说浪漫又没那么单纯。


佳芙面对朴灿烈总是仰着头的,有时候脖子也会酸,好在这一次算他识相,朴灿烈把佳芙抱起坐到了桌上,两个人视线将将持平。


佳芙把手搭在了灿烈肩膀上,葱白的指尖捏上了灿烈的耳朵。

“所以你也会像狐尼克一样对我说:过来抱抱,抱抱就会好这样的话,对吗?”


灿烈在想怎么会有人一直都这么可爱,连表白也是。

“你知道你爱我?”


佳芙有点害羞,表白这种话还是第一次说。

“我当然知道”


灿烈反问他“那你知道我爱你吗?”


佳芙疑惑是不是酒劲儿又上来了,只觉得浑身烫烫的,血液在沸腾着。


“愚蠢的狐狸!!”听起来像是骂他的话,嘴角确实带着笑的,灿烈没有回答,只以吻封缄。


灯光算不上明亮,缠绵的两俱身影依偎在一起,裹挟着雨水的吻,实在是湿热,以至于分开时还有勾连。


佳芙缩着脖颈害羞的埋进灿烈怀里,闷声闷气的说“不要了不要了,呼吸不过来。”


灿烈只觉得他的芙芙实在是可爱。


热恋实在是美好明媚的体验,两个人不顾一切的尝试那些肤浅的快乐!


也许昨天在东京街头吃玉子烧,也许今天下午在济州岛看日落,迪士尼的烟花知道,台北的晚霞知道,瑞士的雪知道,只有对方能读懂的文案知道,他们的爱意疯狂的向世界播撒!每个夜晚故事绵绵……


用一切时间来相爱,珍惜每一次能相拥的机会。似乎世界末日就要来到,今天就是最后一天!!


好的爱情会让人发光,佳芙妈妈再一次叫醒傻笑的女儿,她确信自己的宝贝女儿可能要插上爱情的翅膀飞走咯。


“芙芙可以和妈妈说说他吗?如果你愿意的话。”


佳芙妈妈端着牛奶坐到佳芙身边。


佳芙很不好意思,但是想到灿烈心里就像被填满了一样!母女俩像闺蜜一样打开了话匣子。两个女人都自诩遇见了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一位是佳芙的父亲,一位是灿烈。


父母爱情实在是给了佳芙最大的力量,相信爱情的力量。


“芙芙,灿烈毕竟是公众人物,有些事情,妈妈的经历没办法教你,你们两个人要做好准备!”


“妈妈会永远站在你这边,我们一家人都会站在你这边!”


这些事情佳芙偶尔也会想,但是她想不出一个好答案,她只想紧紧的把握住现在。


“妈妈有些事情是没办法准备的,我不在乎天长地久,只要此刻拥有就好啦。”


佳芙更加投入这段感情,她热衷于记录,大大小小琐碎的事情,纪念日,电影的票根,快塞满内存的照片,贴满行李牌的行李箱,互送的礼物……对于她来说,这些都是见证。


佳芙不是不相信灿烈,而是世事难料,她对灿烈的爱,希望他好,大过于自己的私心罢了。


如果可以,她也想陪他再久一些。


但佳芙不知道的是,灿烈从两个在一起开始,他就在为以后做准备,真正的男人怎么能让女人操心,灿烈有时候是有一点点大男子主义在身上的。


此刻的佳芙坐在两家人正式的家宴上,怎么也没有想通眼前这个陪爸爸们一杯接一杯喝酒的人,是什么时候跟公司周旋协商公开的事,又是什么时候独自拜访她的家人,他又独自承受了多少压力……


佳芙只觉得鼻子酸酸的,眼眶涩涩的,好想对她的狐尼克说“过来吧!抱抱就会好的。”


三十三岁的朴灿烈大方的公开了婚姻,诚意满满的手写信,中文韩文一式两份,结尾也是充满爱意的朴灿烈夫妇敬上。


有人伤心离开,有人洒泪祝福,外面纷纷扰扰,行人来来往往,世界逐渐无声,佳芙觉得她好像回到了那个雨夜,安静的房间,阻挡了雨声,唯有爱人的呼吸在耳畔。


“芙芙,我们宝宝拉臭臭了!!!”

佳芙看着拿着纸尿裤跑进房间的男人笑了出声。


只有爱人在,好在有爱人在。


——END——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h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