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梦》

#易烊千玺




“风是这样的软软,月色是这样的皎洁,夜是这样的静默。”


颇具北欧风格的小镇,天空刷上墨蓝色,月光钻进阁楼,这儿被richel布置的像个公主房,奶油般甜美的风格。


richel趴在床上,双手支起上半身,右手握着画笔在杂志上勾勾选选,涂涂画画,打发着又一个无聊夏夜。


快六月了,天气愈发热,richel走到窗边,将窗子又推开些,似乎这样能让风多吹些进来。


突然天边白光乍现,richel惺忪的双眼顿时瞪大了。莫不是流星?


richel抬起头伸长了脖颈往天上看,果然,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越来越多,从天边冒了出来。


richel看呆了,长这么大,她从未见过这般景象。无数的流星照得天空发白,虽不似白昼,视物却清清楚楚。


看着看着,流星越来越多,距离之近,像是要砸到了richel脸上,她慌忙躲闪。像只小兔子圆碌碌的滚到床下。


黑暗又席卷整个夜空,月光也不复存在,好奇心的驱使,richel又走到窗边。


richel的指尖甫一碰上窗台,金发少年似从天而降,手扶窗棂,坐在窗台上。重物因引力向下带起一股清爽的风,有玫瑰花的味道。


richel吓得一个机灵向后退了几步,却不小心踩到地毯上的书本滑了一跤。


“小心!!”


说时迟那时快,金发少年开口的同时,伸手拉住了richel。


两人双双到躺在柔软的小床上,弹簧带来一阵剧烈起伏,归于平静后陷入蓬松的被子玩偶之中。


richel和少年四目相对。


“你是什么人?”


richel有点迷迷的,没什么防备。这个男生好漂亮呀!


微卷的金发,细细碎碎的盖住一半眉眼。白色敞口的棉麻长袖,胸口是交叉的绑带,大大的灯笼泡泡袖,袖口是纤长的葱白十指。黑色的长裤,尖头皮鞋,颇像是中世纪贵族。


“我…我是为你送笔来着。”


richel的疑惑越来越大,连忙翻身坐了起来,少年也跟着起身。


“我不曾见过你,也不曾让你送过笔。”


少年起身,背手悠闲的在房间转了起来,声音似泉,缓缓道来。


“上周,你向月亮许愿,要一件和cikey一样的裙子。”


“上上周,你向月亮许愿,要去郊游。并且希望不要下雨,是个晴天。”


“上上上上周,你向月亮许愿,希望adela教母多住院几天,别来上课,并且……”


少年走走停停,嘴里却好像还有很多richel的秘密。


“好啦好啦!别再说了,那我暂且相信你,不过你为什么要给我送笔。”


少年耸肩摆摆手。


“我也是受人所托,月亮常常倾听你的愿望,她希望你开心点,决定送你一份礼物。”


“那……快把礼物给我看看。”


richel满满的期待,目光一直在少年全身上下一直打量,寻找礼物。


少年嫌弃的双手环胸,退了两步。


“咳咳咳,等等,本神还未自我介绍呢!”


“好吧好吧,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是天地间最伟大帅气潇洒多才……的神,也是月神selene的弟弟,Jackson。”


“嗯嗯嗯,快把礼物拿出来瞧瞧吧!”


jackson傲娇的白了一眼,右手抬起,掌心向上,细细密密的光辉冒出,一只羽毛笔落在手心。


“喏,你的礼物。”


richel狐疑的接过,举过头顶对着灯光,眯眼打量。


“这神笔可有什么功效?”


jackson不疾不徐的开口。


“此乃神界上神orion赠予我姐姐的宝物,只要是心中所想皆可用笔画出,然后成为现实。”


richel开心的蹦了起来,眉眼弯弯,笑容甜甜。


她圆润的面颊有两个可爱的酒窝,Jackson也被她的快乐感染,跟着笑了起来。


“那我一定要画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漂亮裙子!”


也不知又深了几分,Jackson躺在床上撑着头打瞌睡。richel坐在地上画画,身旁堆了不少她画出来的物件。


“啊――我不知道画什么了!”


Jackson被这声音吓得瞌睡全无,摔下了床。


揉揉眼打量了一番richel身旁的东西,快堆了一座小山。


“我就说你个凡俗之人,净是画些凡俗之物。让我带你瞧瞧好玩儿的!”


说着执起richel的手,对着窗外的天,开始挥毫。


Jackson靠的好近,她又闻到甜甜的玫瑰花的味道了!


少年专心绘画,不一会天空出现一道痕,是Jackson画出来的。


Jackson已经站起身跳上了窗台,转身对着richel伸手。


“来吧!带你玩点不一样的!”


richel不知不觉跨出步子,柔软的小手放进宽大的掌心之中。


忽然之间


richel感觉身体轻飘飘的,Jackson在他身后,有力的双臂搂着她的腰,带着她踏着云,飞向天空的痕。


“像踏步一样,云朵就是楼梯。”


richel感受到云朵的触感,用力踏上,微微低头看了看脚下,果真如楼梯一般的云朵,又更加坚定的踏上下一层台阶。


“做得好,就是这样。”


Jackson的夸奖带着热和玫瑰香扑向richel,她的脸有些红红的。


那道痕越来越近,能看到夜空后面泛出白光,richel越来越好奇了!


“你拽住左边,我拽住右边,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用力。”


“一”


“二”


“三”


白光骤现,夜幕被他们撕裂。


Jackson带着richel撕裂了夜幕,钻进了另一个世界,多么不可思议。


这个世界也是夜晚的感觉,不同的是有好多巨型的蒲公英一样的东西,随风微摆着,发出微粉的光芒。没有人类世界那么黑。


乘着风就可起飞。


Jackson似乎对这里很熟悉,带着richel在广袤无垠的蒲公英森林之上飞行。


“我在这里长大。生活了很久。不过很孤单。”


richel看着他的眼睛,想安慰安慰,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等待下文。


“走吧,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


Jackson的悲伤一闪而过,这一晚,他们一起玩遍了所有地方。


Jackson再次重温了童年,将那份尘封已久的开心,期待,恐惧,独属少年的惆怅分享给了richel。


richel体会到了有生以来再多漂亮衣服好吃的好玩的也无法带来的快乐。


他们约定要永远陪伴,让对方开心。



乐此不疲的两个人注意到那道裂痕已是很久过后了。


泼天的深渊吞没了两人,裂痕越来越大,richel和Jackson紧握的手在巨大的冲击力下被狠狠分离。


万籁俱寂,摆钟指向深夜十二点。richel抬起酸痛的脖子,面前瘫着翻开的杂志,那个熟悉的阁楼小房间。


没有小山一样的好玩的好吃的,没有羽毛笔,也没有jackson。


窗外的夜空仍然是那样黑,她却只想哭。


后来多少年,形形色色的人路过她的窗,有人驻足,有人窥望。richel却再无波澜,她再也见不到那夜的云。



――END――






评论
热度(5)

© Rich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