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档》

#朴灿烈loey

#娱乐圈 小甜饼

#原创 仅娱乐







【片头】

Loey和Cora乘着直升机,正盘旋在太平洋上空!

 

1.6亿平方公里的海洋,波涛汹涌!分布着超过三万个小岛,其中有许多荒无人烟,未曾被踏足的地方,看起来神圣纯净,实则暗藏杀机!!

 

巨大的海浪,变幻莫测的洋流,还有食人鲨,使得这片海域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而Loey和Cora的任务则是在这片海域中某个小岛生存七天!仅仅身着一套普通衣物,额外携带一把匕首的他们,将如何度过这魔鬼七天?让我们敬请期待!!

 

【PD】

“欢迎各位!来到《七日的冒险2:最佳拍档》!!”

 

在出发地站成一排的六位嘉宾纷纷鼓掌,向镜头致意。

 

第二季没有采用第一季的录制模式,而是每期邀请不同的六位嘉宾,匿名选择后组成三组,落选的嘉宾则由节目组随机分配成组,分别展开录制。

 

【PD】

“最佳拍档,如题所示,接下来的七天需要搭档之间齐心协力,一起渡过难关!接下来由我宣布昨晚的选择情况……”

 

两组互选成功,落选的Loey和Cora自动成组。

 

对于这个结果Cora感到并不意外,因为她是个纯粹的电影咖,这是她第一次上综艺节目!!虽然是影后的综艺首秀为节目带来了不少流量,但是不了解综艺套路的她,加上还是个女性,在荒野求生这种高风险节目并不受欢迎。

 

Loey的视线落在了两三个人之外的Cora身上,娇娇小小,白白净净,Loey腹诽:任务难度不小啊!

 

Cora感受到了一道难以忽视的目光,随即侧过头就对上了那么一双桃花眼,其他站的近的组已经开始热络寒暄,因为中间隔着其他人的缘故,Cora就回了个微笑,抬手致意,心里泛起了嘀咕:笑的这么甜,个子这么高,希望不要是个草包。

 

【PD】

“好了,现在各组稍作准备,录完出发前的采访,三十分钟后前往后方停机坪,送各组到达不同挑战地点。”

 

这一期主题是无人荒岛,选择的拍摄地是太平洋,但各组位于不同岛屿,分开拍摄,相互之间没有联系。

 

【PD】

“好了,两位看这边,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Loey抬手,示意Cora先开始,Cora微微点头面露微笑。

 

【Cora】

“大家好,我是演员Cora,第一次出演综艺,请多多期待吧,谢谢。”

 

【Loey】

“大家好,我是歌手 音乐制作人Loey,出演过密克罗尼西亚特辑,很开心与大家在《七日的冒险》再次见面。”

 

Cora侧目,小小的惊讶了一下,没想到他以前有参演过。

 

【PD】

“对没错,但是只参与了一个生存之后就退出了,实在太可惜了。”

 

【Loey】

“没错,在那之后还一直想去的,一直等到了这次机会。”

 

Cora了然,原来退出了啊。

 

【PD】

“两位都说一下,驱使你们上节目的决心是什么吧!”

 

【Cora】

“我对于野外生存很感兴趣,有名的荒野求生节目都看过两遍以上,一直想探索大自然但是没有机会,接到节目组邀约之后就马上答应了。”

 

Cora微笑着回答,眼里兴趣盎然。

 

Loey心里憋笑,但表面上依然不显山露水。

 

【PD】

“看来Cora的兴趣爱好和一般女孩子有些偏差呢哈哈哈。”

 

【Cora】

“没错是这样,也有家人说过我除了外表以外,没有地方像个女生这种话呢!”

 

【PD】

“那么Loey呢?”

 

【Loey】

“胜负欲,是男人的胜负欲!我曾经用蜻蜓网抓到过这么长的鱼!”

 

Loey说着举起了手臂比划,迫切的想告诉大家那条鱼有多长。

 

【PD】

“那确实是非常具备上节目的资质啊!”

 

【Loey】

“是啊,用蜻蜓网抓鱼可不简单。”

 

Cora看着这个不是臭屁,而是非常臭屁的大男孩有些好笑,附和工作人员投去赞美的话语。

 

【PD】

“在开始接下来的七天录制前,二位有想对对方说的话吗?”

 

【Loey】

“Cora…Cora享受吧,享受大自然,好好体验不一样的感觉就好。”

 

看得出来,Loey这一刻的自信,Cora也听出一丝别样的意味。

 

【Cora】

“嗯…Loey的话,祝我们成功吧,未知的事物,这很难评。”

 

【PD】

“好了两位,出发前的采访就到这里吧!祝两位一路顺风,安全回来!再见”

 

碧蓝如洗的海面一望无际,翻涌起的海浪像是要把人吞噬进去!距离目的地仅仅只有几海里,直升机贴着海面飞行,伸出头就能看见脚下深渊。

 

螺旋桨的轰鸣声让Loey讲话几乎是吼出来的。

 

【Loey】

“听说这下面是有食人鲨的,掉下去可不得了!”

 

Cora从接下节目邀约到上直升机之前,一直没有荒野求生的实感,但是在刚刚那一刻,心里爬上几丝恐惧,虽然节目保护措施齐全,但是说一点儿都不害怕,那是假的。

 

【Cora】

“鲨鱼说:喔,外卖到了!”

 

一个玩笑,缓和了Cora自己和Loey的紧张,好像接下来是要去沙滩度假一样轻松。

 

小岛上没有可供直升机降落的地方,摄制组在距离岸边不远处把两人放下,剩下一小段距离需要他们自己游到岸上。

 

上节目的嘉宾也是经过甄别的,游泳是基本的技能。

 

【Cora】

“告诉你一个小技巧,在水流不稳定的情况下,保存体力很关键,侧泳是个很好的方法。”

 

【Loey】

“你怎么知道?”

 

【Cora】

“贝爷告诉我的。”

 

说着,Cora一个利落的转身,身体好像一片翻飞的花瓣落入海中。

 

Loey不甘落后,紧跟着一个俯冲也投入海中。

 

巨大的波浪从岸边反弹回来形成了离岸流,顶着水流瞎游只会快速消耗体力,溺水而死。

 

Cora作为阅片无数的忠实粉丝,深知其中利害,她顺着海岸平行的方向,一点点突破水流的阻力,终于来到了岸边,转身看着翻腾的海面大口喘着气,寻找Loey的身影。

 

【Cora】

“你最好不要有事,这才刚刚开始呢。”

 

【Loey】

“在找什么呢?”

 

Loey不知什么时候上了岸,站在了Cora身边,顺着Cora的视线也望着海面,还装摸做样的伸手放在眼睛上面。

 

Cora有些气结,白担心他了。

 

【Cora】

“找你啊!怕你成鲨鱼的外卖。”

 

【Loey】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哈哈哈。”

 

岸边有一片椰子林,正午太阳有些毒辣,刚刚游泳打湿的衣服也干得差不多了,Loey和Cora正在树荫下休息。

 

【Cora】

“七天,你有什么打算?”

 

【Loey】

“先观察地形和周围情况吧!”

 

【Cora】

“嗯,然后寻找需要的水和食物,搭建庇护所。”

 

【Loey】

“晚上气温肯定下降,虽然海水比热容大,但是也不好受,我们还得生火。”

 

【Cora】

“出发前我看了时间,现在估计快下午一点了,那我们快开始吧!”

 

小岛面积不算大,整体呈现南低北高的趋势,南面是浅滩,椰林和少量原生巨石,再深入是遍布热带植物的丛林,因为岛屿面积不大,林子不算太深,应该不存在大型动物。

 

【Loey】

“这样的话,对于搭建庇护所的要求不高,能住就行。”

 

岛屿北面是礁石和光裸的岩石崖壁,礁石可能寄生牡蛎等生物,是个重要的食物来源,背靠土壤的岩壁可能渗出淡水。但是这里遮蔽不了毒辣的日光,还容易发生坠崖的意外事故。

 

【Cora】

“那我们把东侧作为据点好了,庇护所就搭在那里。”

 

东面算是兼备南北两侧的特点,是往返两边也能最大留存体力的距离,加上迎岸洋流,有可能带来意外惊喜。

 

【Loey】

“嗯,那我们现在往东面出发,边走边收集可燃烧的柴火。”

 

到达东侧岸边,两人都一眼看中了同一个地方,一个面朝海洋的半包围式岩洞,这简直就是天然庇护所。

 

两人兴致高昂的进去查看,有七八平米那么大,入口一人高,越往里走越矮,地面是柔软的沙子。

 

【Cora】

“这条件,直接拎包入住了!!”

 

【Loey】

“我要睡这边,你睡这里,然后我们把火生在这里,这边可以放东西!!”

 

Loey兴高采烈的规划这一亩三分地。

 

【Cora】

“好了好了,住的地方有了,现在得去找点吃的,赶紧走吧。”

 

两人把柴火放在Loey规划的储物点,就出发寻找食物了。

 

东侧海滩正对着洋流,巨大的浪潮不仅形成了辽阔的冲击沙滩,还有不少随着浪花而来的海洋垃圾。

 

但是这些垃圾在Cora眼里却是宝物!!

 

【Cora】

“把这些塑料瓶收集起来,用来储存淡水。”

 

【Loey】

“这个瓶子里倒是原本有水,但是不能喝,可惜…”

 

【Cora】

“生病了就不可惜了?你最好给我好好的,到时候拖累的还是我。”

 

摄制组只定点了几个隐藏拍摄,外加两人一人一个随身相机,但是没有平时拍摄工作那么多工作人员,和那种拍摄氛围,两个人慢慢的都忘记了还有摄影再拍这件事,说话慢慢变得肆无忌惮。

 

【Loey】

“是是是,你也给我好好的,可千万别哭鼻子,最烦女人哭了。”

 

两个人在沙滩上挑挑拣拣,不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

 

【Cora】

“你先带上这些东西回去一趟,我去看看有没有淡水。”

 

【Loey】

“别往林子里走,就沿着海岸,我可不想水没喝上,待会儿还要去找你。”

 

【Cora】

“你赶紧送你的东西吧,我在那边的礁石等你。”

 

也许是前一两天下过雨的缘故,滞留在地表的水下渗到崖边,直接从裸露的岩石上流出。热带的雨就是这样,说来便来了。

 

Cora把捡来的废弃船帆绳索作为引流,绳索一端伸进塑料瓶里,水流还算可观,几个小时接满一瓶不成问题。

 

【Cora】

“同时放置多个瓶子的话?!……大发!!太棒啦,淡水问题解决!”

 

Cora安置好塑料瓶后,迫不及待的走到了礁石边,观察起了今天的晚饭,Loey也正好到了。

 

【Loey】

“不如这样吧,我们就比比看谁挖的牡蛎多!赢的人可以任意提一个要求,怎么样?”

 

生长在浅海礁石上的牡蛎个头虽小,但胜在数量极多,保护着海岸线的同时,淡青色的牡蛎肉味道极其鲜美,有着海洋牛奶之称。

 

【Cora】

“无不无聊,你不会忘了我们只有一把刀吧,没有工具怎么挖!”

 

【Loey】

“嘿—嘿—嘿—小爷我自有妙计,那把破匕首就让给你吧!到时候我赢了你可别反悔就是了!”

 

Loey贱兮兮的动作表情看得Cora一阵恶寒,只想抡起拳头哐哐给他两拳!

 

【Cora】

“比就比,但是真的赢了的话,我会有负罪感的。”

 

【Loey】

“你放心好了,我保证让你安安心心的输给我!”

 

Cora不再理他,先一步开始了挖牡蛎的工作!

 

【Loey】

“歪歪歪!我还没喊开始呢!一点都不尊重我们的比赛!”

 

Cora自顾自的挖着,也没抬头,就那么回他一句。

 

【Cora】

“要不要给你请个国家级裁判啊!”

 

看到Cora开始,Loey也赶紧跑到一边开始紧张的挖掘工作。

 

碧蓝的海浪没有休止地拍打着柔软的沙滩,摇曳的椰子林里不时飘来几声不知名海鸟的叫声,少有人踏足的海岛,此刻有一对男女正吭哧吭哧的挖着牡蛎。

 

【Cora】

“这些应该足够多了吧,待会儿还得留点时间生火嘞,得走了!”

 

Cora小心翼翼的绕到Loey身后,想看看他到底怎么挖的牡蛎,其实她是有点担心看到的是鲜血淋淋的十根手指!!

 

【Loey】

“啊啊啊----”

 

【Cora】

“啊啊啊----”

 

弯着腰看的Cora不知道蹲着的Loey突然起身,下巴被撞了不说,人也跟着失去了重心朝后倒去!

 

Loey正想起身结束比赛,谁知道猛的一起身脑袋撞到不明物体,还被拉住衣服跟着摔倒!

 

两个人就这样齐齐倒在沙滩上,好在沙滩柔软,没有什么痛感!

 

只是这姿势实在是有点非礼勿视!!Cora娇小丰腴的身段被Loey半压在身下,颈侧温热的呼吸不容忽视,Loey的头发硬硬的有些扎人,此刻正戳在Cora的耳朵上。脖子,耳后算是Cora的致命敏感点,这种触感让她感到很不自在。

 

两人像身上装了弹簧一样迅速弹开,一阵尴尬之后,Loey像是想起了什么,大声质问Cora。

 

【Loey】

“喂!你搞什么,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

 

【Cora】

“我还不是担心你,看你徒手挖牡蛎怪可怜的!”

 

【Loey】

“谁跟你说小爷我徒手挖牡蛎的,看!这是什么!!”

 

Loey1一脸得意的从旁边拿过来一把牡蛎刀,得意的在手里扬了扬。

 

牡蛎刀一头似尖镐,一头像斧子,下面有一个木质手柄,小小巧巧很是方便的样子,比Cora的匕首看起来方便多了。

 

【Cora】

“好啊,你小子私藏装备!”

 

【Loey】

“你懂什么,这叫兵不厌诈,我看你还是多跟我学着点儿,知道了吗!”

 

Cora无语,拍拍身上过的沙子站起身来。

 

【Cora】

“我才懒得给你学你那些小把戏,过来看看谁挖的多,既然你有工具,那么我赢了我也不会有负担。”

 

【Loey】

“这还用看,当然是我赢了!!看看吧!我这里这么多,今晚就是牡蛎之夜,吃牡蛎吃到饱吧!”

 

果然,在条件相对平等的情况下,男女区别虽然相当微弱,但还是有差距,作为奖品,Cora得答应Loey一个要求!!

 

【Cora】

“你有什么要求赶紧说!!”

 

【Loey】

“我还没想好呢!又没有说有时间限制。”

 

【Cora】

“你!!……”

 

带着丰收的牡蛎,顺道带回了一些盛满的水瓶,两个人赶回庇护所,开始了晚餐的烹饪!!

 

【Cora】

“庇护所OK,水源OK,柴火OK,食物OK……”

 

【Loey】

“就差生火了。”

 

【Cora】

“话说你会生火吗?”

 

【Loey】

“也许。那你呢?”

 

【Cora】

“我看过,没实践过。”

 

两人沉默对视,一只乌鸦带着一串黑点飞过头顶……

 

【Loey】

“不管怎么说,先试试吧!我猜这些东西是需要的…”

 

Loey边说边走到规划的生火区域,用几块石头围出一个圈。

 

Cora回忆了一下荒野求生里面教过的生火办法,现有的东西只能用钻木取火这个办法了。

 

不过,她打算升级一下。

 

Cora找了一根绳子,长度比木头长一些,然后,将绳子缠绕在木头上,绳子的缠绕方向和木头的纹理一致,接着,将绳子的一端固定在木头上,另一端拉紧。

 

接下来的的工作是Loey的,用手拧紧绳子,使绳子摩擦木头,产生热量。最后,将火把放在木头上,继续拧紧绳子,直到木头发出火花。

 

Cora还用匕首削出很多木屑,更加方便引燃。

 

看到烟雾飘出那一刻,两个人都激动不已。

 

【Cora】

“赶紧赶紧,放到这边柴火上!!火马上就出来了!!”

 

【Loey】

“你赶紧吹一吹!!”

 

两个人不顾形象的跪在地上,两颗脑袋紧紧凑在一起!小心翼翼的关注着那点点微弱的火星!!

 

【Cora\Loey】

“啊啊啊----”

 

【Cora\Loey】

“终于成功了!!”

 

看着熊熊燃烧的火苗,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似的坐到了地上,四目相对,竟然眼泛泪光!!

 

不要多想,单纯被烟雾熏的罢了。

 

但是两个人之间的和平与安静是前所未有的。

 

从初见的相互看不上到后来的暗自较劲,再到现在携手完成生火,变化已经悄悄发生了。至少已经不是相互看不上了!

 

【Cora】

“我猜到晚上会冷,但是没想到这么冷!!阿嚏---”

 

简单吃了些烤生蚝之后,两个人怕柴火不够过夜,又在庇护所周围捡了些,正在回去的路上。

 

月亮特别亮,清冷的月辉泼洒在海面上,随着海浪荡出抽象的形状。

 

【Loey】

“那快走啊!回去烤火去,腿这么短,慢腾腾的。”

 

【Cora】

“要你管,你走你的去!”

 

Loey双臂环抱了一大捆柴火,他直接用身侧撞了一下旁边的小个子!

 

【Loey】

“快走快走,欧巴给你加加速!”

 

【Cora】

“呀!!”

 

Cora不甘示弱,也用肩膀反击了Loey。两个人吵吵嚷嚷没一会就到了。

 

【Loey】

“你先睡吧,我守一会儿。”

 

【Cora】

“别担心,这个岛这么一点儿大,应该没什么恐怖的动物。”

 

【Loey】

“白天我们都想的太简单了,我们这样直接睡在地上不太安全,大型动物也许没有,但是螃蟹老鼠蚊虫不少。我刚刚看见了。”

 

两个人面对洞口并排坐着,小小一堆篝火源源不断的输送热量,妖娆的火舌不断向上攀爬驱赶着蚊虫。

 

沙子地面有些潮湿,Loey找了阔叶植物垫了垫。

 

【Cora】

“但是你这么坐着看着我,我怎么睡得着。”

 

【Loey】

“你害什么羞啊?我都没把你当女人!”

 

Cora无语,背着Loey翻了个白眼。

 

两个人没有再说话,谁也没理谁,但也没有人先睡。

 

月亮渐渐向西,陆风卷着离岸流飘向远方的海平面,Loey也觉得眼皮有些重了,但是突然感觉肩头一重,一颗小脑袋稳稳的靠在了他肩上。

 

Cora睡着了。

 

光洁的额头,卷翘的睫毛,挺立的鼻梁,嫣红的唇,一边脸颊因为靠着Loey的肩膀,挤压的有些变形,但平添一分可爱。

 

看着靠在肩上的女人,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跻身忠武路演员的行列,Loey想连睡颜都如此娇憨的人,是怎么演出那些悲天悲地的角色的?

 

【Loey】

“回家找几部电影看看去。”

 

这颗蓝色星球百分之七十被海水覆盖,而太平洋的面积占据全部海域的一半,是世界上最大、最深、边缘海和岛屿最多的大洋!

 

而此时此刻,在这一望无垠的海面上,在这万千岛屿之间,Loey和Cora依偎而眠。

 

生存问题解决了,两个人开始不满于现状,没有网络没有电子产品的时候,时间好像比以前多了十倍。

 

两个人除了睡觉休息以外,升级了住所,制作了净水装置,还用马鞍藤编了个吊床,把吃不完的鱼晒了鱼干,去林子里打野找到不少芭蕉椰子,布置了陷阱,诱捕椰子蟹,收集白燕鸥的蛋,甚至意外收获了野生防晒霜——蕈珊瑚,它析出的黏液直接涂抹在皮肤上有防晒的功效……

 

【Loey】

“我感觉这一次太顺利了,顺利的不像话!食物,水,火,庇护所,可以说别无所求了!我完全展现出了男人的实力对吧!”

 

【Cora】

“不是你实力太好,是因为你和我一组而已。”

 

【Loey】

“呀,说什么半语!你这丫头!!”

 

【Cora】

“我是幸运之星,我的运气向来是最好的。”

 

Loey和Cora仰躺在吊床上休息,咸湿的海风阵阵吹送,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Cora】

“话说今晚吃点什么?”

 

【Loey】

“鳗鱼?”

 

【Cora】

“这个不好抓,到时候半夜都吃不上。”

 

【Loey】

“不然做个网兜捞海参海胆做刺身好了。”

 

两个人一拍即合,一个砍树枝,一个编藤条,没一会儿一把网兜就做好了,两个人兴致冲冲的跑向海边的浅滩。

 

吭哧吭哧忙碌半天,两个人收获不小,纯野生超大马蹄螺和蛤蜊直接扔进火里炙烤,大海胆大海参做了原本打算做的刺身,还烤了鱼干,摘了椰子。

 

【Cora】

“哇,刺身不怎么样,但是蛤蜊很好吃诶!”

 

【Cora】

“这个这个,你快尝尝看!”

 

Cora边吃着东西边抬头看Loey,往常她说一句Loey可以回十句,但现在出奇的安静。

 

【Loey】

“Cora,我好疼!被海胆扎了。”

 

Cora抬眼,看见Loey举着手,可怜巴巴的开口。她顿时有些紧张,急忙捉住Loey的手开始查看。

 

【Cora】

“那现在怎么办啊,对于被海胆扎到我是完全没有经验的!贝爷也没说啊?”

 

【Loey】

“那个,我之前有看丛林法则……”

 

【Cora】

“所以呢?里面有讲到怎么做吗?”

 

【Loey】

“有是有啦!但是……”

 

Cora一脸焦急,Loey扭扭捏捏不开口!

 

【Cora】

“但是什么?快说啊!!海胆我记得有毒的!!再不处理我好害怕出什么事!”

 

【Loey】

“就是成宰哥被海胆扎脚的时候,李英锡PD有讲过可以用醋或者氨水!但是那时候和我们现在一样都没有这两样东西,后来又说民间也有人用小便,是钟明哥贡献了自己的……”

 

Cora听到这话的表情不亚于吞了一百只苍蝇外加用蟑螂老鼠屎混合物做冰淇淋吃的程度!!

 

【Cora】

“所以……所以我应该……像钟明哥……”

 

Cora站起身在原地焦急的转了两圈,又自我安慰似的拍着胸口深呼吸!

 

【Cora】

“那…那你先背过身去…”

 

Loey看着Cora轻易相信了他的话,高兴的哈哈大笑。

 

Cora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气急败坏的冲过去在Loey手上重重的掐了两下。

 

【Cora】

“呀!竟然耍我!!”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Loey一个劲儿哈哈大笑!!左手一不小心碰到了蛤蜊旁边的海胆壳子。

 

【Loey】

“啊啊——”

 

【Cora】

“你小子,又想骗我!!我看啊应该把小便浇到你头上才是!!”

 

Loey疼的在地上直打滚!!脸色苍白,甚至额头上隐隐约约有些汗珠。

 

【Cora】

“呀!还不赶紧起来,要在地上躺到什么时候!你今晚睡这外面好了。”

 

【Loey】

“Cora,Cora真的好痛!我真的没…没骗你。”

 

Cora听着Loey虚弱的声音,不禁慌了神,扑到Loey身边拉起他的手一看,果然有几个黑点!里面大概是残留的海胆刺!!

 

【Cora】

“怎么办啊?Loey!!伤口看起来太严重了!听说有些海胆扎了人是会死的!!”

 

被扎的地方已经开始红肿,手臂上也有些泛红!

 

【Cora】

“不会…不会真的要我……你等一下啊!”

 

Cora说着站了起身,四处张望要找个合适的容器。

 

【Loey】

“等一下!”

 

Loey伸手拉住正要离开的Cora,虚弱的笑了一笑,本来他刚被扎了手也有些紧张,但是看Cora比他还紧张,他就突然不紧张了。

 

【Loey】

“这种海胆普通人被扎了没什么大碍,但是我连手臂都有些红了,估计是过敏体质,趁我现在还没开始头晕呕吐之前,你先去打卫星电话联系制作组。让他们赶紧来接我们。”

 

【Cora】

“好!好!你等着我。”

 

Cora吸溜几下鼻子,一鼓作气从地上站起来跑去打卫星电话了。

 

Loey看着匆忙的背影又笑了笑!

 

【随机医生】

“已经清理了伤口,回去就先办理入院进行输液吧,口服的药住院部会安排。”

 

处理扎伤的伤口时,是没有打麻药的,Loey经过刚刚的折腾,疼的睡了过去。

 

【Cora】

“辛苦了医生!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吗?”

 

【随机医生】

“患者是过敏体质,但是好在处理还算及时,平时注意保护伤口就好,但是今晚得有家属陪护,随时观察情况,发现患者体热或者发烧要第一时间告诉医生,不然后果严重。”

 

【Cora】

“好的谢谢医生。”

 

【随机医生】

“被海胆扎伤可大可小,有的甚至出了人命,作为妻子一定要仔细照顾,不能怠慢,今夜好好守着你的丈夫哦。”

 

随机医生聘请的是当地的医生,并非是韩国人,对节目组也不太了解,只是知道这里有患者需要他救治,而跟患者同行,年龄相仿,又十分为患者担心的异性自然而然误会成伴侣好像也不奇怪。Cora没有作过多解释,再次谢过医生之后,就自己在座位上休息了。

 

Loey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夜里一点多了,伤口还有痛感,但人已经清醒了不少。

 

床边还趴着一个女孩,是Cora。

 

Loey微微抬起上半身看着床边的Cora,右手情不自禁的抚上了Cora散落在床单上的发丝。

 

因为Loey的受伤,他们这一组比其他组提前一天结束了录制,但素材也够了不用再补拍之类的,录完单人的采访就可以收工回国了。

 

Cora新戏开拍,先一步离开,而Loey还未出院,原定的行程推迟,两个人都清醒的最后一面还是从无人海岛回来那天。

 

【PD】

“欢迎顺利回来,那么Loey,对于这一次生存感觉怎么样!”

 

【Loey】

“嗯…首先是记忆深刻的,因为被海胆扎伤,还住进了医院,这应该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程度。”

 

【PD】

“没错,希望我们Loey早日恢复。”

 

【Loey】

“谢谢!”

 

【PD】

“怎么会想到携带牡蛎刀去呢?”

 

【Loey】

“这个没有特别想过,只是在出发前,在现场捡到的,顺手就带过去了,体型很小,也方便携带哈哈哈,主要是我们节目组没有特别规定不是吗嘿嘿嘿!!”

 

【PD】

“Loey真的是个很聪明的人啊,看来下期节目要专门修改一下规则了哈哈哈。”

 

【Loey】

“嘛加嘛加,下期节目的嘉宾们,怀挺!!”

 

【PD】

“下一个问题,如果再来一次,出发之前会选择哪位嘉宾?”

 

【Loey】

“Cora!”

 

【PD】

“嗯,说说看为什么呢?”

 

【Loey】

“本来呢,一开始是没有选择Cora的,我们是都互选失败自动成组的。”

 

【PD】

“方便透露一开始是哪一位嘛?”

 

【Loey】

“哥~”

 

【PD】

“好啦好啦!你继续。”

 

【Loey】

“几天的相处以来,Cora真的颠覆我对她一开始的浅薄认知。”

 

【PD】

“嗯!”

 

【Loey】

“Cora的求生知识储备非常广泛,因为她喜欢看贝尔格里尔斯先生的节目,从当中学到很多。而且她也不是空有脑袋里的知识,她很乐于去付诸实践,虽然个子是小小一个,但是胆量和勇气很令人惊讶!”

 

【Loey】

“说实话,我一开始是担心她的,她看起来像是个娇气的小女孩,但是后来仔细想来,她拍戏的经历肯定也不轻松吧,这样的年纪已经有了很大的成就,所以锻炼了整个人的品格!。”

 

【Loey】

“而且后来我受伤,她也完全真心地为我担心,照顾我,也没有好好休息。所以也很谢谢她!!”

 

【Loey】

“Cora,谢谢你!”

 

【PD】

“哇!!真的是令人动容的一对拍档啊!!会期待再次合作吗?”

 

【Loey】

“当然,Cora和我很合得来,不过或许我应该跨界了,去拍一拍电视剧或者电影?哈哈哈!!”

 

【PD】

“也许Cora会更乐意尝试音乐也说不一定!!哈哈哈哈!!”

 

【PD】

“OK!那么期待二位再次的合作,辛苦了再见!!”

 

【Loey】

“辛苦了!!再见!!”

 

节目如期播出,Loey和Cora的组合成为了人气第一的组合,讨论度话题量居高不下!节目的收视率更是创了记录。

 

Cora也有看节目,但是明明当时的互动都挺正常的,怎么节目组剪的这么粉红,看得她老脸一红。Cora还发现有人给他们起了cp名:Lococp,也就是两个人的名字开头。

 

当然还有好大一部分人叫他们海胆cp!说什么…嗑海胆cp的营养价值比吃高级海胆的营养价值还高!!

 

节目结束后两个人各有行程,很少再见面,但是在网络上却频繁碰面。要么在Kakao聊天,要么在Tik Tok相互推送视频,要么在instagram疯狂点赞,当然这是非公开的私人账号。

 

偶尔空闲时间多,Loey也会约Cora玩游戏——stardew VaLLey,开放式乡村模拟经营类游戏。

 

这应该是Cora和Loey去荒岛求生之后的后遗症吧!迷恋上了这种游戏!

 

Cora和Loey联机玩,共同经营一个农场,名字叫做Loco农场。原因是当初新建游戏时,Cora问Loey农场叫什么好,Loey直接写了Loco农场,他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

 

两人都作为当红艺人,虽然不至于三百六十五天无休,但是可支配时间也不多。不过在游戏世界里的时间,已经来到了第三年秋。可见Cora和Loey几乎是占据了对方除工作以外的大部分时间了!

 

但是,若你问起两人的关系,只有一个答案:亲故!

 

女人第六感很准的,Cora有预感,不过她得等等,这种事情谁先谁输不是吗!

 

而且暧昧时期有一种令人心醉的特殊感觉,多巴胺的大量分泌让她始终保持在兴奋的线上,甚至比相恋时期来的更让人期待!

 

【Cora经纪人】

“好啦好啦!我的甜心,先放下手里的游戏,我们得谈一谈下一个剧本了。”

 

【Cora】

“我先说好,是丧尸片的话,先别接,等我缓缓。”

 

【Cora经纪人】

“哎呀,不是啦,大导演,大制作,不过呢这次不是女主,陈导演的友情邀约,客串一下带带新人。”

 

【Cora】

“没问题,什么角色?”

 

【Cora经纪人】

“爱上财阀家私生子的超级傲娇大小姐!帮助私生子复仇,甚至帮他强抢女主。是个无怨无悔痴心付出心狠手辣的傻女人。”

 

【Cora】

“大发!私生子谁演,这么好运!”

 

经纪人低头翻找了一会儿资料。

 

【Cora经纪人】

“唔…Loey,歌手身份出道,也是有名的音乐制作人,不需要我多介绍吧。”

 

Cora没忍住笑了出声。

 

【Cora经纪人】

“呀!我说你不要太明显啊。”

 

Cora马上给Loey的游戏界面弹了消息。

 

【Cora】

“财阀少爷晚上好!”

 

【Loey】

“消息这么灵通?”

 

【Cora】

“切拜!!我是当事人诶!这个角色我来演我当然第一时间知道啊!”

 

【Loey】

“那么到时候拜托前辈多多关照哦!”

 

在剧中,财阀少爷和傲娇大小姐这一对配角戏份不算多,但是场场有料,学生时期的霸凌斗殴,商场上的明争暗斗,家族里的勾心斗角等等,看点十足。

 

人物形象也十分饱满鲜活。傲娇大小姐孤注一掷接近变态的爱,为了爱人她可以牺牲一切,甚至不惜把其他女人推向他,只要他开心。

 

财阀少爷巧取豪夺之后真心幡然悔悟,但是走到结局那一刻已经为时已晚。当财阀少爷意识到,世界上唯一一个毫无保留爱他这个卑贱私生子的人,已经被他自己亲手牺牲掉时,一切的输赢报复已经没有意义,他渴望子弹穿过脑海能让他看见他丢失的爱人。

 

【Loey】

“我觉得这个少爷就是个大傻瓜!大缺心眼儿!”

 

【Cora】

“怎么说,我们Loey是怎么想的,男人不都是喜欢女主那种清纯励志的小白花嘛!”

 

【Loey】

“谁说的,我可没说过我喜欢这种话哦!只要是眼睛没问题的人都知道谁在为他一直付出吧!气死我了!”

 

【Cora】

“那…看来Loey你要好好磨练你的演技了,毕竟你要违背真心,演出不爱我的样子。”

 

Loey感觉心跳有一瞬暂停,这种感觉仿佛心事被看穿,扒光了衣服扔到了首尔人最多的广场上!

 

【Loey】

“那你教我~”

 

两个人的戏份基本一致,不是在演对手戏,就是在演对手戏的路上。休息时间也经常相互对戏练习。所以,在片场只要能看见Cora,就能看见Loey!

 

剧还未播出,释出的路透和花絮就已经让cp饭圈又掀起一阵狂潮!!

 

【cp饭A】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嗑死我了!!”

 

【cp饭B】

“那三个字我已经说累了…”

 

【路人甲】

“这一对妆造真的很A!!”

 

【cp饭C】

“偏个题,我们Loey欧巴真的太帅了!!”

 

【cp饭D】

“小情侣行为。”

 

【唯饭】

“我真的晕厥了,甜的我满地找牙,我决定从今天入坑!!”

 

【cp饭E】

“啊啊啊他的手!他的手!这么暗戳戳的小心思啊啊啊啊我人没了!!”

 

【cp饭F】

“新粉安利合集:指路[链接]”

 

【路人乙】

“这是真的在谈吗?”

 

【cp饭G】

“请大胆一点,把疑问去掉,这就是在谈!!”

 

【唯饭】

“看起来Loey小狗比我更需要Cora姐姐,我自愿退出!!”

 

【cp饭H】

“谁懂,从《最佳拍档》一路磕到现在,Loey一整个大变化!!毒舌傲娇男小狗属性大爆发啊啊啊啊啊啊啊”

 

【路人丙】

“既然是小狗就让着点儿他吧,还有三个月零二十三天就到国际爱狗日了。”

 

……

 

最后一场戏,是大小姐和财阀少爷的吻戏,不过,是在大小姐被作为牺牲品死亡之前。

 

两个人都已经妆造完毕,就等布景完成然后开拍。

 

【Loey】

“之前你拍过吻戏吗?”

 

小狗有点踌躇不安。

 

Cora看出了他的心思,语气轻松的逗他。

 

【Cora】

“拍过啊。”

 

小狗耳朵耷拉了下来。

 

【Cora】

“我是专业的。”

 

弦外之音是没有个人情感在里面的。

 

小狗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PD】

“okok!!来各部门,准备拍摄!!”

 

Cora念完角色临终前的独白,演出虚弱的样子,抬头看Loey时,面前的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气场,不得不承认,Loey学习能力很棒,这段时间演技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在她演艺生涯唯一的走神时刻,面前的男人吻上了她的唇,仿佛顷刻之间世界安静了。这种感觉让她知道此刻她是Cora,不是傲娇大小姐。但是多年的拍摄经验,肌肉记忆,作为专业演员的她,在压抑内心的一瞬颤抖之后,顺利的接上了戏,按照剧本,带着不舍死在了财阀少爷的怀里。

 

饰演财阀少爷的Loey,此刻搂着身在血泊中的女人,女人已经闭上了眼,飞舞的雪花落在睫毛上瞬间融化,韩国的冬天到处是灰蒙蒙的,看着怀里毫无生气的女人,Loey认为财阀少爷是难过的,但是一个没有被爱过的人不懂爱,他现在还不明白自己的感情,所以是茫然的,他不明白这种从未出现过的感觉叫什么。

 

【PD】

“咔!!这条非常好!”

 

【Loey】

“前辈我表现还可以吗?需要重拍吗?”

 

小狗的心思。

 

【PD】

“这是非常好的一条,我也感到很意外,但是我们Loey出色的拿捏住了情感。Cora很棒!!恭喜两位,顺利杀青了!!”

 

【Cora】

“辛苦了,各位!”

 

【Loey】

“辛苦了辛苦了!”

 

雪越下越大,两个人收拾好了东西在片场等保姆车来接。

 

【Cora】

“这是今年的初雪吗?好漂亮!!”

 

Cora有些兴奋,还跑到雪地里转了几圈,她一向喜欢下雪。

 

【Loey】

“这是首尔的初雪,仁川那边已经先下过了。”

 

Loey低头给Cora整理了帽子和围巾。

 

【Cora】

“时间过得好快!如果是回到刚认识的时候,我们的氛围不会这么和平的哈哈哈。”

 

【Loey】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也没有戴围巾帽子吧,那么热的天!”

 

Cora无语。

 

【Loey】

“说起来,我差点忘了一件事!”

 

【Cora】

“什么事?”

 

【Loey】

“我们的牡蛎之约,我挖的多所以我赢了,你要答应我一个愿望!”

 

【Cora】

“当时是你说你没想好的!可不是我不答应。”

 

【Loey】

“阿拉索阿拉索,不过我现在想好了!”

 

【Cora】

“是什么,太奇怪的我可不答应哦。”

 

【Loey】

“陪我过生日吧!”

 

十一月底,首尔的枫叶已经进入尾声,只零星几片挂在树梢。

 

Cora特地推了个行程,空出时间陪Loey过生日。

 

【Cora】

“哇,果然是搞音乐的,家里这么多乐器。”

 

【Loey】

“我家相当于我的半个工作室了,”

 

【Cora】

“嗯,灵感确实要及时记录下来。”

 

【Loey】

“所以好多时候做事情做到一半突然去写曲子哈哈哈。”

 

【Cora】

“但是你今天不可以,先帮我把这些菜准备好。我去烤蛋糕!”

 

【Loey】

“遵命大小姐,保证完成任务。”

 

两个人就在家里待了一天,磨磨蹭蹭打打闹闹,晚上六七点才准备好蛋糕和一大桌吃的。

 

【Cora】

“等会儿,等会儿先别动!!今天这个蛋糕烤的太漂亮了,我先拍个照炫耀一下!”

 

【Loey】

“拜托我的生日诶。”

 

【Cora】

“马上马上,给蛋糕插上蜡烛再给你拍照。”

 

Loey左手托住蛋糕,能单手拿平板的人,小小蛋糕不成问题,右手还是万年不变的剪刀手,Cora看着自己拍好的照片,心里默默感叹,Loey的颜值真的是令人羡慕啊。

 

【Cora】

“好了好了,拍照也拍了,快点许愿吧!”

 

Cora关了灯,羸弱的火光映出Loey精致的面庞,双手合十,虔诚的开口…

 

【Loey】

“我希望…”

 

【Cora】

“愿望不可以说出来的,不然不会实现的!”

 

【Loey】

“我的愿望只有你可以实现。”

 

【Loey】

“Loey希望,他可以成为Cora的男朋友!你会实现他的愿望吗?”

 

跳跃的火光映射进Loey的眼眸,亮晶晶的,仿佛里面藏了星光!Cora有些怔住了,但是有个声音一直告诉她:“答应他,快答应他啊!”

 

身体反应抢先一步。

 

【Cora】

“好像是这么说,射手座确实和狮子座挺般配的。”

 

【Loey】

“Cora是狮子座,没错,是狮子座!!Loey是射手座!!!”

 

小狗好开心,开心到抱起Cora转圈圈!开心到热情的亲吻,好像也不够!!如果Loey真的化身一只狗狗,此刻他的尾巴一定已经摇到了天上!!

 

恋爱一百天,Loey去纹了纹身,在手臂上,关于他们的星座。

 

【Cora】

“疼吗?”

 

Cora靠在Loey怀里,抱着他的胳膊用食指描摹着纹身的形状。

 

【Loey】

“没有我想象的疼。”

 

【Cora】

“以前我没有想到我们会如此顺利的在一起,电影里演的爱情总有人会阻碍!”

 

【Loey】

“可是我们不是在演电影不是吗?就算真的会有什么艰难险阻,我肯定在你还没发现之前就把他解决。”

 

Cora低头吻了Loey的手臂,正好是纹身的位置。

 

【Cora】

“我以为我不会比今天更爱你了,但是我昨天也是这么想的。”

 

我完全真心的爱着你,就像爱着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们有着相同的乐趣,一样的音乐品好,一样的美食味蕾,一样的独特想法。

 

我们就像最佳拍档,在一起我们可以做好任何事,命运设下的重重关卡,你陪着我潇洒,难以言说的,你全部能解码!时间流转,世界纷繁变化,我们坚信,真爱可以无敌!!

 

---END---

 








【番外一】

Loey的ins上传了一段三分五十六秒的视频,是和Cora合唱的《Love story》,正当各路粉丝们都齐聚一堂,准备美美欣赏时,咦?好像有点不对劲!!

 

视频里的地方是Loey的工作室。 Loey弹着吉他,给Cora伴奏。Cora在前面唱歌,面对镜头敬业的营业。

 

 

 

三分零一秒:Cora专心的唱着歌!Loey伴奏。


[Romeo save me I've been feeling so alone]
[罗密欧 救救我吧 我感到如此孤独寂寞]

 

 

 

三分零五秒,Loey放下吉他悄悄转身。


[I keep waiting for you but you never come]
[我一直苦苦等待着你 你却从未归来]

 

 

 

三分零九秒,Cora转身想和弹吉他的Loey互动一下,但是看见此刻正单膝跪地的Loey!


[Is this in my head I don't know what to think]
[一切都是我脑中的幻想吗 我不知所措]

 

 

 

三分十二秒,Loey拿出戒指盒打开,Cora惊讶的快哭出来了!


[He knelt to the ground and pulled out a ring and said]
[他单膝跪地 从衣侧取出一枚戒指对我说]

 

 

 

三分十七秒,Loey大声的说“请嫁给我吧!Cora!!”


[Marry me Juliet you'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请嫁给我吧 朱丽叶 你再也无需忍受孤独]

 

 

 

三分二十一秒,Cora伸出了手,Loey为她戴上了戒指,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really know]
[我深深地爱着你 这是我所知唯一]

 

 

 

三分二十五秒,Loey和Cora紧紧相拥,热切的吻上对方,缠绵辗转。


[I talked to your dad go pick out a white dress]
[我已与你的父亲谈妥 快去挑件属于你的婚纱吧]

 

 

 

背景音乐还在继续,视频里所有人都走上前鼓掌欢呼!!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这是篇爱情故事 宝贝 就说“我愿意”吧]

[Cause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you]
[因为初次与你相识时 我们正值花样年华]

 

三分五十六秒,视频到此结束。

 

Cora的instagram更新!

 

也同样没有文案,只有一张十指相扣的图,无名指上的戒指十分漂亮显眼。

 

网上直接炸了!!

 

【1L】

“莫?这是官宣了?”

 

【2L】

“再明显不过了好吗?不过我好酸!!”

 

【3L】

“祝福祝福!!!啊啊啊”

 

【4L】

“救命,搞到真的了!!我嗑的cp成真了!!”

 

【5L】

“我说什么,他俩是真的,现在相信了吧!!”

 

【6L】

“过年啦过年啦!!”

 

【7L】

“好吧,输给Loey,我心服口服!一定要好好对我的女神!!”

 

【8L】

“等等,这是求婚视频??那岂不是早就在一起啦!!”

 

【9L】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10L】

“已经有人扒出恋爱时间线了,好甜!!快去看!!”

 

【11L】

“在这里点名批评一下D社啊,这次的工作做得不太到位哦!”

 

【12L】

“救命,Cora发过的蛋糕照片就是Loey过生日那个,是一起过得生日吗?好甜啊啊啊啊”

 

【13L】

“艹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么多同款,啊啊啊啊小情侣用一个衣柜是吧!!”

 

【14L】

“格局打开点,同款都是小意思,你用放大镜去看看Loey的纹身先!!”

 

【15L】

“呜呜呜姐姐以前分享的游戏也是和男朋友一起玩的,呜呜好甜好羡慕!!”

 

【16L】

“再说一次,海胆cp天下第一好吗!!”

 

【17L】

“甜的我连夜把民政局搬过来!!”

 

【18L】

“这个婚求得也太有创意了吧!!跟歌词是对上的!!”

 

【19L】

“但是我一直忘不掉当初被海胆扎到手说要用小便那一段诶,我真的笑死!!”

 

【20L】

“好甜!圆满了!!”

 

 

 

番外一END

番外二将发到小剧场,近期随机掉落。


-------------------

2023.08.23

指路:番外二 









评论
热度(3)

© Rich77 | Powered by LOFTER